HL·Scott

《套路小剧场》

【非正式会谈】同人

  [非正式·套路·短剧场版(1)]

帅波波 饰 网络红人

陈超 饰 上班族

  繁华的城市,人来人往的街道,川流不息的车辆,大概这就是都市。自从有了智能手机,“低头族”的人数逐渐增加。“噗嗤!”一位正在看视频的年轻上班族的姑娘忍俊不禁。由于这已经是小区内部,她很自信不会被罚款。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手机屏幕上。对面走来一个年轻的小伙子,左耳戴着耳钉,长相俊秀,他急匆匆的步伐,脸上写满的郁闷与看手机的女孩形成鲜明对比。“哎呀!”话语未撂,她的手机飞了出去。他们撞到了彼此。小伙子愤懑地说:“大婶,走路不看前面吗?”他的名字是帅波波,被粉丝称呼为“帅波”。女孩觉得他的话实在有偏差:“你说话很过分!什么大婶?!”女孩名为陈超,上班族,能力很强,而且刚21岁。她一眼就认出眼前的人。这不是那个网红?…什么嘛,撞了人这种态度,他的形象瞬间在她的印象中崩塌。她也正在气头上:“不就是网红吗?真是糟糕!”“我说大婶,网红有什么错吗!还有,你这样的脾气是嫁不出去的。”说完他就离开了。“太没礼貌了!不用你操心!我有男朋友,而且他一定会向我求婚!哼!你才是一辈子打光棍的人!”陈超捡起手机。“真是倒霉,新买来的手机……最讨厌这种表里不一的人了!”她果断取消关注。原来她刚才看的,就是那网红的视频。回到家,陈超沐浴后窝在沙发上,她看着茶几上的手机想了想:“今天我的心情本来不是很好,也许他心情也不是很好。”她多少还是有点自责,毕竟看手机走路的是她呀。

  万万没想到,陈超昨天立了个大大的flag。她的男朋友移情别恋了,他们是同一家公司工作的,后来她的男朋友黎茗,被另外一家公司挖走了。两人见面次数减少了,虽然两人可以在网上聊天,但黎茗越发厌倦陈超了。也就是今天,陈超在一家法式餐厅用餐,看到了自己的男朋友和另外一个比她漂亮很多的女生一起用餐,她起初觉得是自己心里不平衡,后来到餐厅门口,收到一条黎茗的消息:陈超,我们结束吧。陈超也无力争吵了,她一边快步回家,一边偷偷流着眼泪。最终她选择在路边小吃摊喝酒。帅波波哼着小曲儿,路过这里。“呦,这不是大婶吗?”陈超转过头来,梨花带雨,她再也忍不住了,珍珠般大小的泪水不停地滚出眼眶:“你满意了?都怪你乌鸦嘴!呜呜……”她用力捶打他,“大婶,别喝了,你多了。”他拿起桌子上的酒,索性全部倒了。“三年的感情难道说没就没吗?”她带着哭腔问,好像是在问自己。“只是因为空间上的改变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感情会减少,甚至是零吗?为什么?……”陈超趴在桌子上。帅波看到“大婶”狼狈的样子,也没有说什么。“老板,结账――”他将她背了起来。“大婶,你家住哪里?”“我陈超才才不会为那种男人伤心呢!……我也是有人追的女神!”“陈超,你住在哪里?”帅波重复。“你是谁啊……我家……好像7号楼二单元1102……”陈超醉得不省人事。“看得出,你特别伤心,就别逞强了。大婶…不,陈超,抱歉,昨天我很郁闷,所以……”“呼呼……”听到陈超的“呼呼”声,帅波摆出死鱼眼:睡着了……难得我道歉,麻烦的大婶。

  “哈――”陈超打呵欠,睁开朦胧的双眼,左耳传来慵懒的声音:“大婶――快去做早饭,我饿了。”看到侧卧身边的帅波,陈超迅速坐起来,抱紧被子,杏眼瞪得滴流圆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帅波扶额:“这女人是没救了……你是金鱼吗?昨天晚上是我把‘沉超’背回来的。还不快感谢我?”“谢谢……那个…你没有对我做什么吧?”“在你看来,我人品那么糟糕吗?我这么帅,谁吃亏还不一定吧。”帅波挑眉。“真是自恋……”陈超下床去洗漱。“大婶,快点儿,”帅波不耐烦地刷手机,“我有名字!”厨房的陈超大喊。帅波坐在餐厅的椅子上,看了看客厅的装潢。陈超端上一盘盘饺子,“陈超,你家不错。”陈超摆好碗筷,坐在帅波对面:“谢谢。快点吃吧,我一会儿还要上班。”帅波表示不满:“大……陈超你真是奇怪,刚才还对我大吼,现在又这么冷淡,我都没有见过这样的粉丝。”“〖放下筷子脸红〗你、你怎么知道?”“我已经用你的手机给你的公司请假了,你今天不用去上班了,我看到了你的手机屏幕。”帅波一脸怪我咯。“那、那又能带表什么?”陈超小声。“那你告诉我,为什么脸红?”帅波盯着陈超。“那是因为……”“这是你包的饺子吗?”“是。”“不错,比我的好多了。看在你是我的粉丝的份上,我原谅你了。我走了,谢谢你的饺子。”帅波一个wink转身离开。“真是够讨厌的!”陈超一边洗完一边抱怨,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媳妇。

  “Hello!大家好――我是帅波,今天……”屏幕上出现一个帅气的人,“你看这个外国人,超帅!”一位扎着丸子头的高中生刷手机。陈超瞥了一眼:怎么哪里都可以见到他……这个月的工资又要被扣了…非要给我请假――眼前的公交车缓缓驶过,陈超回过神来“等等!――”大商场年味还没有褪去,情人节的来临也为之添上一层粉红色。但陈超对此毫无兴趣。


评论

热度(1)